【兒道茲x張彤】永恆:章一

《永恆》章一





狂風肆虐般的捲起黃沙,沙塵覆滿的視野之外,高聳奇石昂立。在乾渴的沙漠中,那片國度繁榮依舊。
不曾停歇的窸窣聲從只有細微波紋的沙面下越發急促。
突然一個重擊聲響,沙地一窪窪陷落,躍出沙面的數個龐大身軀與沙塵暴色彩相容。
暴風不曾為旅人而暫緩,只有吹散在風中的呢喃,留下曾經又灰飛煙滅。
走過的足跡在沙地中留不下,卻在心底刻畫。
「銀星,走吧。」
紮在腦後的白髮於風中糾結。跳上沙蟲的背部,確定臉部的鬼面具牢牢扣上。
挺拔的身姿早已脫去稚氣,在江湖中尋覓了太長一段時間,成長亦如風沙的持續般不曾歇息。
身為族長的父親早已在那年離他們遠去回到神靈懷抱。當年幼嫩繼位,如今卻也英氣傲人了。
迴過身,羅布族為重建家鄉跟著奔波的青年們,緊跟在現任族長身後。
「最後一站,也是通往回家的路!走吧!」
樓蘭國,越是靠近,心中的酸楚也漸漸擴散開來。
曾經以製作奇人的手藝在經商中富強,但隨著無染之心消散於自然,便也塵封在書卷之中,甚少再提及了。
不過因位於絲路的優勢位置,依然富裕如往昔。
只是,在生命中揮抹不了的過往,被遺墨在歷史不消幾年就逐漸絕口。可卻永遠也回不到過去。
就是已如洗淡的斑點,也無法忽略曾在年歲中強留的痕跡。
於他如斯,於她也是如此吧!
兒道茲往天空一望,耀眼的光輝在進入國界時撥開暴塵灑下。
他懷念在地下生活的日子、與星光相伴的日子。
尤其是,笑鬧在四處開滿星辰花的家鄉的那段小小時光。
靜靜沉澱在心中的那抹俏麗身影,當年入了眼,亦烙上了心。
待自己完成了重建羅布的使命,是不是還來得及毫無牽掛的追上決心快意江湖的她呢?
「張彤,妳過的好嗎?」
在風中的喃喃細語,總是回歸於消散。



「吼霸虎,啊里細咧想傻?攏抹印擠咧!」自稱是有為神獸的跩鴨,忿忿拍動短小的翅膀。
看著肥肥短短的小笨鳥在自己眼前跳上跳下,很是滑稽。
她並未與牠鬥嘴──甚或一掌拍飛。張彤只是恬靜的看著牠,眼神出奇的沒有絲毫情緒起伏。
難得吼霸虎這般嫻靜,卻是讓跩鴨渾身不自在。
「里細五花燒嗎?啊細里......」「你說我們到樓蘭去好不好?」
跩鴨的牢騷附帶關心突然被打斷,讓牠半啟的鴨嘴還來不及闔上,露出獃滯的模樣。
「我們追著夜咽的消息走過那麼多地方了,還是沒什麼進展,也許回到原點就什麼都解開啦!」
「里今架細安捏想嗎?」跩鴨狐疑的看著方才一瞬閃動了下的張彤眼底。
「......算是吧,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就想去樓蘭走一趟。」
張彤扭頭看向一邊再也不會行動的阿西。
漆黑似夜的眼珠子倒映著自己的表情。明明沒有淚意的,在它的眼珠裡,自己卻是好像要哭出來一般的臉。
即使那裡充斥著撕心裂肺的回憶、即使那裡讓自己失去了唯一的至親、即使那裡使她的生命再也不如同過去。
她卻忍不住想回到大大改變自己一生的國度。
到底要說是直覺呢?還是就一個靈光?
已經過去那麼多年了,卻是怎麼都無法拔除對那片土地的記憶。
無論多少斤的奶酒豪放下肚,半醉半醒之間也都未能遠離在心中的創痛。
張彤的過去,永遠用利刃帶血的刻下了樓蘭。無法釋懷的哀痛,伴著她走至今日未有任何消抹。
曾經以為,如果放下所有踏上旅途,一踏步、一邁離之間,那些屬於傷心地的傷心事,就不再與自己沾上邊兒了。
所以她毅然走上沙漠,即使眼角閃過了那日充滿歡快回憶的星辰花,也沒有佇足。
「我就是突然好想去樓蘭。也沒有什麼原因......」說著自己也不忍心虛起來,夜咽不過是個藉口。
她輕輕闔上眼眸,胸口在跳動之間催使著她的歸意。
「安捏穩丟器啊!」說著說著,跩鴨竟已打包好行囊,戴上帽子一副萬全準備的模樣。
「哈哈!好,你等我!」



小巷隱密在樓蘭國最混亂的區域,龍蛇雜處是連地方官員都視而不見的角落。
進入沉眠的夜,才是這區塊甦醒躁動的時分。
墨般漆黑的斗篷緊裹著修長的身形,幾個掩飾自已模樣的陌生人來訪此地。這可不是常有的事。
──碰轟──
一腳踹開破舊的木板門,險些支離破碎的門片依靠門軸虛弱的巴著門墩。
矮小的陋室待著幾個人,虛微的油燈火光照在他們驚愕的臉上。看著也是到此進行黑市交易的。
他們自然是被嚇得不輕奪門而出。唯獨坐在正對門口位置的老人泰然自若的看著眼中閃爍厲光的來人。
「年輕人,氣血方剛我能理解,但來此還這般囂張,未免氣燄太盛。」
「我知道你有我們要的東西。我非拿到不可。出個價吧!」
兒道茲掀開把大半個臉遮住的黑布,炫目的白髮已被染料弄得嘛黑。
骨瘦如柴的老人說起話那模樣令他感到噁心,奸邪的笑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善類。
「哈哈哈!」老人大笑起來,露出東缺西少的一口壞牙「坊間流傳著在蒐集無染之心碎片的人,便是你吧。」
「就是我又如何?我需要的東西你有,交易完成你我便再無瓜葛。」
「話可不是這麼說,」他撩起稀疏的白色鬍鬚,打量盤算著「我曉得你已經得到了所有的碎片,獨缺我手上這一塊,不好好敲你一筆,我便枉費在黑市中走跳這麼長時日。」
話及此,兒道茲劍眉一挑,憤怒的血液在看似毫無起伏的外表下洶湧。
身後的同伴自是明白他的怒火,無染之心本就不屬於任何人,如今淪為黑市交易品,還讓人來敲竹槓,倒是諷刺。
斗篷下的拳頭一緊,兒道茲沉穩開口:
「那您可想要什麼東西來換給我無染之心的碎片?」
「哈哈!好啊!就喜歡你的爽快。只要你為我辦妥此事,我就無償把這東西給你。」
老人將紙條交給他,另一手拎起發著淡光的皮袋在他眼前晃過。
皮袋內便是兒道茲所想要的無染之心碎片。
「我明白了,兩日後,我前來取無染之心,你可別想動什麼手腳。」
「大爺願幫我完成這事兒,我可是萬分感激,怎麼可能還動歪主意呢,放心吧!哈哈哈!」
兒道茲微蹙起眉,重新覆上黑布只留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眸。
不多逗留的旋身自黑暗的角落大步回到有月光輝映的市區之中。
夜還很長,墨色依然深濃的散布在空中。



TBC.



在春假期間看了奇人密碼,其實有著不小的失望……

覺得劇情很趕、有些地方還沒有交代結束就落幕了

不過,卻是從一開始就很喜歡彤兒~
後來也為了星辰花飛舞的那一幕喜歡上了兒道茲x張彤

說起來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女大男小的組合...所以一直當作沒有年齡差距的看著呢嘻嘻

一直以來喜歡的配對常常是悲劇收場,對正劇總是又愛又恨
所以希望這次給他們一個美好的結局(在我還未被破滅希望之前哈哈)
說白了就是各種私心妄想的組合>w<

首次發帖,有錯請告知會立即改正~
忍不住想鞭也請消氣,轉身不帶走絲毫灰雲~
不足之處請多擔待:

不定時更新,希望大家不嫌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黑白郎君x憶無心】蜜月(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