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星移x錦煙霞】鮫人之淚:章一

【欲霞】《鮫人之淚 》一








雨水打溼了蒼若霜雪的臉龐,削瘦的兩頰與下方帶兩弦黑月的雙眸,映照出無力與茫然。
她愣愣佇立在黑壓壓的人群之中,即使被擠得又跌又撞,也只是但憑淚珠啪嗒啪嗒地滑落。
卻是看不見哀傷上顏,只餘不忍目睹的憔悴。
「錦煙霞……」寬大的手掌按上那纖弱的肩膀,沒想到對方竟是重心不穩,雙腿一軟就這麼癱進自己懷裡。
他收緊雙臂,注視錦煙霞失神的眼光,感覺心臟一個絞痛,轉而憤憤怒瞪懸在靈堂正中央的人相。
在懷中的重量真是輕得讓他無比心痛。
「一步……禪空……」錦煙霞囈語般喃喃,深吸一口氣便闔上了眼眸。
「別再喊他了。」真真令人怒火蒸騰。
欲星移不顧旁人投來的眼神,只是緊緊、緊緊地抱住昏倒在一步禪空靈堂入口的錦煙霞。她那一頭白髮披散在兩人身著的墨黑喪服上,溼答答地與布料纏綿,就似她臉上一道道淚痕。
更割破他的心。
「我……果然不該信你嗎?」欲星移看著遺相裡舒展劍眉、嘴角掛著淡笑的一步禪空,只能自嘲般呵了聲「我早該,讓她回到我身邊。」
錦煙霞的呼吸是那般虛微而短促,臉色病白只有兩頰因為發燒紅鼓鼓的,冷汗與雨水全在死氣的臉上融為一體。
他撥開遮掩她面容的亂髮,打橫抱起就往靈堂的反方向走去。
似乎可以感受到身後一步禪空遺照的雙眼直直盯視自己的背部,針扎般惹人厭煩。可欲星移沒打算回頭,更是沒必要回頭。
一步禪空已死,死在他自以為可以感化的惡徒手中;用盡短命一生在監獄中開導受刑人向善,但是死於殺紅眼的暴動之下。
他那像繁星鍍過的銀髮鮮血淋漓,慘紅自頭頂灑灑,流入眉眼,染他一身淨白衣裝又是血污又是泥漬。
是欲星移帶錦煙霞來見他彌留之時。
最後的迴光返照,他仍唸唸著『救魔……救……』,欲星移再也看不下去,負氣轉身便走出病房。而前腳剛踏上外廊,就聽見她撕心裂肺的哭喊。
依舊是喊著一步禪空的名字。喊得欲星移頭痛欲裂。



在他的注視下,錦煙霞緩緩打開眼眸。一雙翠綠帶紅的眼密佈血絲,溼潤溼潤。她的視線沒有聚焦,僅僅飄忽在偌大的房間裡,似是尋覓又似發愣。
一雙細白的手為失去能量和水分的身體乾癟出皺紋好似龜裂開難看,摩挲傳來粗糙的觸感抽疼欲星移的神經。
她在他的幫助嚥下一口水,早乾裂的唇瓣開開合合數次才擠出氣若游絲的一聲:
「一步……禪……空……」
「已經死了。」
如雷劈頂的宣告堵住她的呢喃,她只能撐大了眼,用滿臉的不可置信看進欲星移淺茶色的瞳眸。
當人過於哀傷,總會不由自主否定殘酷的現實。明白這點,就能和他一般不在意她的懷疑。
欲星移湊近她的臉龐,沉穩的鼻息隨呼吸撲在她乾燥的皮膚,一張俊臉幾乎就要這麼貼上,令錦煙霞不住一陣寒顫。
已經太久沒有和這個人如此親近,他的眼神和過去不同了、語氣和過去不同了,舉手投足也和過去不同了。
錦煙霞清晰看見對方眼中漫燒的火焰,炙熱得要她葬身一片火海。太近、太近。
下意識一縮脖頸,枕頭凹陷得更深,但仍逃不出一張床的範圍。
「妳……怕嗎?怕我?」欲星移壓低嗓子,嘴角扯著彎度,他端倪她的表情「妳昏睡兩天了,一步禪空早已火化入塔。」
「讓我找他……」
「不可能。」
「為什麼……?」
「妳安分待在此,我會讓人來照料妳。安心養病吧。」
言罷,欲星移起身要走,卻是被捉住了袖子被迫停下動作。錦煙霞沒再說話,哀戚地看著他,雖教人不捨可是自己已是鐵心不會退讓。
他撥開乏力的纖指,掐住那好像只要一使勁就能粉碎的下頷,也不管意願就俯身在她額上留下一吻。錦煙霞不禁愕然。
那表情令他感到愉悅。
「哈。好好休息吧。」甫走出房間,欲星移便後悔了。只因他聽見裡頭傳出抽噎的斷續哭聲再割心般讓自己難受。



「她睡了嗎?」再次踏進這間房子已是過了將近一個月。欲星移暫且把錦煙霞安置在郊外的金雷村,由常欣來照顧她。
最近海境的本地企業出了亂子,和中原尚同會有利益衝突。董事鱗王氣血方剛甚至和對方的約聘人員玄狐大打出手。身為師相的他自然忙得無法抽身,只能仰賴通訊軟體時刻確認她的安然。
他也知曉,錦煙霞必定對被半軟禁的情況怒不可抑,只是現下的身體狀況和心理狀況都不好才沒能發作。
「她半小時前才回房的,可能睡著了,也可能還醒著。」
「是嘛……」
欲星移要上階梯,常欣卻搶先擋在他面前:
「如果錦煙霞睡了,就別吵她。從她醒來的那一天開始,沒有一個晚上是一覺到天明的,不是哭到睡著,就是睡到哭醒。最近這些日子才有比較長的睡眠時間。」
揪著裙襬蹙緊眉頭,常欣看錦煙霞這種模樣,雖與她沒有太親近的關係,卻也跟著心酸。
「哎。」
欲星移輕手輕腳上樓,他可以想像常欣所說的情形。就是明白錦煙霞的心慟,他更不可放她離開,為了防範她傷心過頭做出傻事來。
小心推開門扉,門縫中可以窺見錦煙霞躺在床上背對門口,一頭如瀑白髮披洩到床緣,在銀白月光下閃耀著光澤。
他噤聲進入,靠近瑟縮在被裡的她,撩起一點青白髮絲,讓月光照明她的睡顏。緊繃的雙肩微微發顫,眉宇之間皺出了川字形,已恢復豐潤的唇緊緊抿著,滿額佈著細密汗滴。
雖然身形已較之前豐腴,但仍太瘦了、病態的纖瘦。
伸出雙臂,欲星移不住想去攬那惹人憐愛的身軀,可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在觸碰到前即時收了手。可惜錦煙霞卻是猛然睜開眼睛。
「啊!欲星移……」她撥開他坐起身,拉起滑落的薄被蓋住只穿細肩帶連身絲裙的身體。
「抱歉,我無意吵醒妳。」 欲星移自然是捕捉到了她的害羞,僅彬彬一哂避免尷尬「 聽常欣姑娘說妳最近睡得很差,身體還好嗎?」
「好很多了。你何時可以帶我去見禪空?」
「唉……一步禪空已經死了。」
「我知曉。看看他的塔位也好……我好痛苦……」
錦煙霞捉緊了被單,淚水撲簌簌地落下。他嘆息著伸出手,接下她的淚、撫摸她的頰。
其實,她又夢見他了,一步禪空。還是無聲的步伐、還是淡然的神情,也還是重複對自己說的『抱歉』,還有逼得她無法止泣的『此後保重』。
要如何保重?一步禪空是她的幸福、她的執念,失去了他,如何面對今後的路?錦煙霞不知道,更難以想像。
「莫哭了,眼淚可是珍珠。我帶妳回浪辰臺與我同住,便不孤單了。」
「我想回天門待在一步禪空身邊……」
「我不同意。明日,在此等我。」
他起身,頭也不回走向房門。身後的月光將自己的陰影拉得很長。



TBC.



終於開始寫欲霞了~這部文主要是延用同居30天的某些寫法和設定。

說起來會萌上師相x煙霞,都是為天門之戰魚仔即時保下煙霞和小紅莓後,撫上煙霞面容柔聲『幸好還有氣息』
然後這人就整個炸了~~~~~

如果葡萄真不能回來,魚仔也很棒>/////<
(而且這人一直想到《蛟鯉圖騰》呀啊啊~)

啊不過這邊還是愛禪霞,拉郎拉得開心是一回事,本命依然……-/////-
萌這麼多對會否太沒節操了?((去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黑白郎君x憶無心】蜜月(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