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星移x錦煙霞】鮫人公子

※食用注意※

CP:欲星移x錦煙霞。人物崩壞有、劇情崩壞有、亂七八糟有,請慎入。

故事原型為《田螺姑娘》。






【欲星移x錦煙霞】《鮫人公子》





從前從前,有一位被遺落在中原的魔世小姑娘,名喚錦煙霞。
她本就寥寥無幾的親戚後來大都戰死沙場,最後獨留她一人在異地辛苦生活。
錦煙霞氣質清冷容貌出眾,雖然受到所待的金雷村村民友善相待,卻因為魔世的身分一直無人敢上門提親,長久孤身一人。




一日天氣格外炎熱,錦煙霞一如往常在水邊洗衣;雖已是午後,燦燦陽光撒在水面上仍映照波光粼粼在她向來蒼白的臉容。
她輕拂去臉側的落汗,一個沒注意手裡的心衣竟隨溪水而去。
「啊!這可不好!」她伸長手想撈回,但見它越漂越遠,更是著急。
錦煙霞抿唇猶豫著要不下水去撿,卻又擔心濕了衣服;可一回神發現那貼身的小白布竟緩緩向自己而來。
她上前撈起了心衣,才發現細長的綁帶竟纏著一隻青白色的泥鰍;小小泥鰍也讓她一同捧起,在自己的雙掌之中意料之外的安分。
「小東西,可是你幫我撿回來的?」錦煙霞莞爾一笑「我可得好好謝謝你;既然你在我手中如此安逸,也是我倆有緣,隨我回家去可好?」
錦煙霞便將小泥鰍帶回家裡,換了個大盆天天用清澈的水養著。
她還給牠取了個小名,叫「禿驢」。因為帶牠回來的當晚她夢見一個和尚走進水盆裡,錦煙霞不認識「和尚」,只知道魔世都是如此稱呼這種扮相的人族,索性就這麼喚牠,反正這小東西也聽不懂人話嘛!
玄的是她帶回小泥鰍後,心裡感覺踏實得很,長久盤踞在心的寂寞感也少了很多,明明是一條黏糊糊不會說話的泥鰍,她卻總有終於有人可依可靠的錯覺。
也因而除了外出不便,其餘時候錦煙霞總帶牠在身旁,就連沐浴也不例外。
但,有件事令她既困擾又困惑。
每日結束農事回到屋裡,沒有鋪磚的地面總是處處是鞋印狀的泥濘,那應是有人踩著水闖了她家。
不過回到家時桌面上總擺滿了熱騰騰的飯菜。
她以為是住在村子另一頭的常欣來照顧自己,比起懷疑,更多的反而是感激。
就這麼過了幾天,錦煙霞臉皮薄一直感到不好意思,特地揀了一袋田裡長得特別好的番薯要登門致謝。
但常欣卻對她所言一無所知。
「真的不是我呢,錦煙霞。妳要不要再問問其他人呢?聽妳所說感覺也不是個壞人呀。」
還是把番薯送給常欣的錦煙霞看看天空,差不多快到自己平時回家的時間了;她加快腳步,果不其然能望見自己的小房子正升起裊裊炊煙。




躡手躡腳地走到後門,錦煙霞低身探頭進廚房,可竟看見一雙穿著華麗美鞋的男人的腳!
她不住倒抽一口氣——卻驚動了爐灶旁的人。
錦煙霞趕緊衝進裡頭,卻只剩下一路佈滿腳印狀的濕潤地面,通往廳堂小泥鰍禿驢的水盆;沒有人影,速度之快只在眨眼間。
菜已經燒好,只差盛進碗盤裡;她的唐突錯失了揭開廬山真面目的機會,也錯失了和對方道謝的機會,心裡多少有些失落。
「禿驢,一直都是你在幫我做飯嗎?」她踱到水盆邊伸出手指戳戳牠滑溜的身體「你是誰?難不成也是魔世的人嗎?哎哎!你快變個人形讓我看看呀!再不現形我可要把你燉了加菜。」
還是沉默。
「禿驢,禿驢,禿驢!我都看到了,腳印是往水盆走的,禿驢!禿驢!」
「唉……」
「咦?!」
「我真是做人失敗,一表人才竟給妳叫成禿驢。」沉穩的聲音自白白軟軟的泥鰍身子傳出,她眼睛也不眨盯視著牠「錦煙霞,妳可有把灶上的菜裝盤了?顧著喊我禿驢,沒注意到會燒焦呀。」
這時才嗅到焦味的錦煙霞瞪大眼,來不及分辨此刻是現實幻覺,先到廚房裡善後。
她忙著把鍋裡的青菜鏟起,卻突然感覺到一隻手環住了她的細腰。
挺拔的男人下巴抵上她的肩頭笑著,另手玩弄她滑順的霜髮;錦煙霞瞥見他華美的衣袖,拂過她的臉頰非常舒服,是上等的布料。
「放開我。」
「不放。」
「為什麼?!」
「欲星移要帶妳回去海境。」
「誰?哪裡?」
「欲星移,我,來自海境鮫人一脈。」他收緊手臂「既然妳在我懷裡如此安穩,定是你我有情,作我的新娘可好?」
錦煙霞臉耳一紅,她說過類似的話,然後就將他帶回家養在水盆裡。
欲星移轉過她的身子,咯咯笑了起來,輕磕上她的額頭。
他長眉入鬢,鼻梁高挺,英氣卻眼轉柔光。
真是沒料到撿的那條軟綿的泥鰍,竟然是俊逸青年。
「快放開,色魔!」
「哎,真是欲星移作人失敗嗎?昨日娘子還帶我一同入浴的呀,怎麼變成人形就不願意了呢?」
「……你、說什麼?!」
「我們的定情之物還是妳的心衣呀娘子。」
錦煙霞又羞又惱一光火,操起鍋鏟毫不猶豫就往欲星移帥臉上砸。




「欲星移,你說你是海境鮫人一脈?」
「是的。」
「那為什麼會是一條泥鰍?」
「這個嘛……」
其實他是一條青白色的鯉魚好嘛。




END

註:心衣就是肚兜吶。

給霜霜的鮫人公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黑白郎君x憶無心】蜜月(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