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禪空x錦煙霞】同居30題《第三部》

【禪霞】《同居30題》三




【Day 21 屋頂上看星星】

成功把寵物帶回家,終於放下了心中焦躁,一步禪空立刻向天門請了假。

想好好休息,也是該帶錦煙霞出去走走了。雖然梵海驚鴻一直和同樣是薩陲三尊的法濤無赦抗議自己太常在外遛達,可他不以為意,何況也被準假了。

感謝欲星移不僅通知自己白蛟去處,還提供了他公司相關企業的旅遊券,他們倆才能在金雷村附近的小木屋裡度上一日悠閒。

「妳可知星座?」

「我不懂……哈啊……」

「那是獵戶座……哈、這星座可是有故事的啊!」

輕攏纖弱的肩膀,讓她倚上自己。

繁星閃爍下,恬靜的睡臉少了幾分氣勢凌人,也令他心跳越發不能自制。

「阿彌陀佛……」



【Day 22 一場飛來橫禍(火災,地震etc.)】

「師相,帶她離開!」機警發覺上方橫樑的鬆動,一步禪空當機立斷將錦煙霞推進欲星移懷裡。

趕在最驚險一刻閃避了掉落的火焰樑木。卻也與他們兩個分開。

「一步禪空!」「出口在這,快走!」

強行把她帶出火場,他們只能在餐廳外看著火勢逐漸被消防員控制。就算懷中人兒多麼激烈地掙扎,為保她平安,欲星移只是吃痛地抿著嘴,但絲毫不改緊扣的雙臂力道。

「啊啊啊啊!救他!救他啊!」

嘶吼貫耳,焦慮了所有人的心。

「啊,是菩提尊!」欲星移看著以毛巾捂住口鼻的一步禪空,在消防員的攙扶下步出火場。

「一步禪空!」看見此幕,錦煙霞立刻跑向前,兩手環住他的頸項。

「煙霞…咳咳…別擔心了…」輕撫那頭柔髮,他將臉埋進她肩頭。



【Day 23 討論關於孩子的話題】

在一步禪空和欲星移的堅持下,錦煙霞暫住海境大廈兩日,等待某人的檢查結束。

雖是百般不願,可向來就對那雙眉眼沒有抵抗力。

「錦煙霞,我帶菩提尊回來囉。」欲星移打開家門,見她呆坐在窗前,只好出聲。

「你……你沒事嗎?」她直直走向一步禪空略過欲星移,這讓身為這房子主人的他有種『我才不屬於這裡』的既視感。

「是,檢查報告一切正常。」

「唉…我真是做人失敗。看這般甜蜜,倒祝福你們做人成功。」

「……師相說笑了。」聽出他言外之意的一步禪空眉毛一抽報以淡淡微笑。

「一步禪空確實也做人失敗,可惡的禿驢……怎樣囉?」

「啊……」「煙霞……」

沒有領略到『做人失敗』另一方面意思的錦煙霞這番話,讓兩人不住汗顏地想歪。



【Day 24 因惡劣天氣被困在家裡】

「明明昨日還說今天晴朗的。」看窗外雷電交加、風雨飄搖,錦煙霞蹙眉咂舌。這樣本來預計要去採購的行程該怎麼辦呢?

因為雨勢實在太大, 街道空無,連車都沒有上路了,更何況他們連交通工具都只有一雙腿和一張交通卡而已。

「不用煩心,師相上次拿來的電影還沒看完呢。」一步禪空從他的佛經光碟櫃拿出片名《七X怪談》的盒子。

「但家裡已經沒有吃的了。」而且那部片她不喜歡。

「法濤上次請我代購的泡麵還在櫥子裡。」微笑,他已備好生水在燒了。

「……一步禪空,這房間裡到底有多少東西是你幫人代買的?」



【Day 25 喝醉】

「伯祖父、伯祖母,我來囉!」

「嗯?」門外粗魯的大敲大擊,讓錦煙霞挑起一邊柳眉。

「不可無禮。」帶著對晚輩的告誡,一步禪空打開門讓夢虯孫進入室內。

手上提著兩個暗色玻璃瓶,夢虯孫瞟了眼坐在長椅上翻覽書本的『伯祖母』。

「我帶來百里聞香要孝敬伯祖母的!」將其中一瓶交給一步禪空,他颯爽地笑「那我這便走了!」

百里聞香,是海境大廈主人鱗王親泡的苦茶,只在特別節日或偶來想到心情好時,會分送給他的住戶們。

錦煙霞倒了一杯輕啜。

「啊!啊哈……」胸口燥熱感襲來,讓她的腦海一片空白,只臟器餘膨脹的感覺。

「煙霞?!」撿起地上的瓷杯,一步禪空輕嗅,臉色大變「這不是百里聞香……這是、醉雄黃!」

哐啷。

桌燈被錦煙霞抄起不由分說地往他身上砸。

「禿驢……!」

「啊…罪過啊!」閃過飛來的各式物品,一步禪空趕緊上前阻止她的暴走。酒量極差的錦煙霞遇上酒精濃度極高的烈酒醉雄黃,只有大鬧天宮般的發洩。

X

「啊!魚仔啊!這是啥!」大口乾下玻璃瓶裡的液體,風逍遙毫不猶疑地全吐在地上。

「嗯?啊,是百里聞香……海境有名的苦茶。」

「苦茶?!你不是說要讓我喝最烈的酒嗎?怎會變苦茶?!」這苦到心坎裡的味道讓他巴不得現在去刷舌頭 。

「夢虯孫……」



【Day 26 無傷大雅的小打小鬧(枕頭大戰,掐臉etc.)】

一步禪空與錦煙霞正挽起衣袖清理昨日留下的殘敗一片。

臉若火燒的她,只是低頭清掃被自己砸得狼藉的家具碎片。無論是花器、茶具、燈具,甚或是某人的佛經櫃,無一倖免。

其實砸到佛經櫃讓人有些快意 ── 當然,身為禍首的她不能說出來。

「哈、煙霞,看來妳要賠償我了。」一步禪空撿拾地上破碎的光碟片,輕笑。

「要我賠你,不可能!」顧不得罪魁身份,她上前捏住對方的兩頰「不要逼我開殺!」

一想到昨夜究竟花費多少氣力才鎮壓了暴走的白蛟,他心一寒,也感受不到臉頰上的力道了。

「哈哈…只是玩笑…」佛經什麼的,他還是再自己『偷渡』回來罷。



【Day 27 穿錯衣服】

浴室裡的錦煙霞,陷入可怕的兩難。

邊想著電影期刊的劇情,就這麼隨手一拿,取到了一步禪空的衣服進來洗澡。

現在洗好了,到底要穿上對方的衣物,還是圍條浴巾就出去……

「哼,不管了!」

X

「妳出來囉……煙霞?」和平時一樣坐在窗邊待她出來的一步禪空,愣愣看著從霧氣中走出的人兒。

錦煙霞披瀉一頭雪髮,穿上他寬大的長衣,因為不合身,領口布料垂落露出了大半肩膀。不知是熱水澡還是害羞,她臉帶潮紅。

也讓他不自覺紅了臉。

「看什麼!轉過去!」



【Day 28 一方受輕傷(扭傷,劃手指etc.)】

一直到今天,錦煙霞才發現一步禪空手臂上有幾道割劃出散花般或深或淺的傷。在他上藥的時候。

「你……何時受的傷?」

「沒事。」他只是淡淡的笑,拿起棉花棒沾優典。雖然已過幾天了,但有些地方碰觸還是有刺痛的感覺。

當然不會告訴她,這是她扔來花瓶時自己反射伸手打碎而割出的傷口。

「……我幫你。」不由分說拿走他手中的藥品「哼,自己弄怎麼上得好藥。」

瞧錦煙霞專注的塗抹,傷口似乎沒那麼疼了哈。



【Day 29 意外的求婚】

「煙霞……」吃過晚飯,她準備收拾碗盤,兩手伸到一步禪空面前時,卻被冷不防握住。

他提起她的雙手,斂了斂眼:
「我愛妳。」

「你……愛我?」

「第一次見面之前,我便愛妳。」

他難忘與白蛟的一場邂逅。 在很久之前,一步禪空還是少年的過去。

佇立在雨夜中的白髮小女孩,撐著一把大傘,為素昧平生的他遮擋小雨。可一步禪空並非不識她。

為那淡漠的氣質,同齡間給她了個暱稱 ── 白蛟。他方才知道她真正的名字有多麼好聽,自此女孩卻失了蹤跡。

「歷經永劫,不離不改。」再次相見,他已是菩提尊 ── 一步禪空。費盡心力才終於帶她出了那名作『龍涎口』的牢籠「煙霞……請妳與我成親。」

在火場之中,他才明白了自己該是多麼珍愛以致多年後還在費心尋覓。昨晚和一票好友聚會,才讓人真正下定決心 ── 既是活下,就不該再錯過了。



【Day 30 滾床單】

睡覺前,一步禪空拎著暗色玻璃瓶,有些猶豫,又帶點壯烈。

仰頭便是灼燒喉舌的液體入口。

「醉雄黃啊……有勞囉。」

X

早早就在床上準備睡覺的錦煙霞,昨日一反常態竟沒有四肢並用地巴上他入眠。看她縮在床緣的模樣,今晚應該亦然。

「煙霞,」趁著一點酒氣,一步禪空將還醒著她扳過身,令她不得不正面對自己欺身上前「妳的回覆呢?」

「你……你……真是妖僧……」錦煙霞嬌嗔紅透了一張小臉,在黑暗中也仍清晰看出霞紅。

「哈、我願為妳還俗。」



END


終於完成30題了~

卡在Day29、30好久>"<

同居30天,有些是帶著正劇來寫的,希望轉得還可以才是……

背景設定自己寫得很開心呀((捂臉
因為這邊也很愛魚仔~~~~~
葡萄在這裡其實沒有出家^^""
『還俗』只是應對阿霞的『妖僧』,別誤會他了哈哈
至於還俗後發生了什麼事?這邊是普遍級哦~((去死

願大家喜歡這部同居30天~也願新檔《墨世佛劫》阿霞有好結果(葡萄究竟有沒有機會回來啊唔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黑白郎君x憶無心】蜜月(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