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禪空x錦煙霞】婚後30天:Day4~10

【禪霞】《婚後30天》Day4~10





【Day4 冰箱補貨】

「嗯……一步禪空,你想吃什麼?」

「煙霞,別連名帶姓喚為夫的。」一步禪空推來滿滿一車「就這些吧!」

黑豆、扁豆、 菠菜、全穀、豆腐、橄欖油……

「難得你主張。這些是你想吃的?」

「不,這是給妳吃的。植物性脂肪、植物性蛋白、葉酸、鐵……」

一步禪空笑盈盈地,清點上回瞞著錦煙霞請教冥醫杏花君的助孕食譜。



【Day5 磨合生活習慣】

錦煙霞仍舊不喜歡聽一步禪空的佛經。

但看在他對自己多方忍讓的情況下,每天錦煙霞會坐在他身後,直盯著那人的背部陪伴。

不知怎麼的,一步禪空每日的佛經時間就這樣隨著她的體貼越來越縮短。



【Day6 換燈泡】

「禪空,小心。」錦煙霞扶住凳子,抬頭望向專心拔開連接線和金屬環的一步禪空。

他咬著小手燈,謹慎取下環狀燈管。高昂的下巴牽扯出一道漂亮的下鄂弧線,延伸到他長白的頸項。

錦煙霞不住嚥了口水。

「煙霞,麻煩妳。」

「啊,小心啊!」看得出神的她手一時沒注意,接來燈管便鬆了扶持凳子的力道「抱歉……」

跌在地上的一步禪空吃痛地瞇著眼睛,但嘴上還是掛著淡笑:
「……我沒事……」



【Day7 體重計的數字】

今晚錦煙霞不是很愉快,臉色鐵青對著一步禪空費盡心思準備的四菜一湯。

「煙霞,怎麼不動筷呢?天氣熱胃口差嗎?我待會兒下樓給妳買涼茶。」

「一步禪空,我們就兩個人,準備這麼多不必要。」

「不都說好喚我禪空嗎?煙霞妳可要好好吃,養好身體。」說著說著,一步禪空挾了塊紅燒豆腐放入她的碗「實在太瘦了。」

一想到電子體重計數字直衝不停的畫面,一雙美眸更陰沉了。



【Day8 手機有異性來電】

「煙霞,電話。」坐在窗邊等待妻子洗澡出來的一步禪空,瞥了眼桌案上響鈴震動個不停的手機。

欲禿驢來電。

這個顯示讓一步禪空心裡生疙瘩。

「幫我接下吧!」

「喂……師相找煙霞有何要事?」

『……菩提尊……?哦哦,沒什麼大事,問問她上回說看電影的事,這週末可好?票我準備好了。』

「煙霞嗎?」

『是啊,菩提尊代我問吧!多謝囉。嘟 ── 嘟 ── 嘟 ── 』

衛浴間門輕啟,裊裊煙霧漫散開來。

「誰打來?」

「詐騙電話。」他拿起吹風機,淡淡地笑道。



【Day9 鬧彆扭】

昨晚那通來電後,一步禪空就沒再和自己說什麼話了。今天大清早只有一句『我出門了』,很是讓錦煙霞不解,也不免對那通『詐騙電話』起疑。

可是通訊紀錄上缺了昨晚的電話,讓她也不知可以是誰打來的。

「禪空,你怎麼好像悶悶的。」

「怎麼會呢?妳誤會了。」

一步禪空還是那張淡笑,但眼裡一點笑意也沒有。讓錦煙霞是一頭霧水還莫名慍怒。

「沒有就好。」言畢,她也不打算多作表示,逕自回床睡下。

「唉……」他悄悄嘆氣「煙霞,妳怎麼就要瞞我呢?和為夫的說,為夫的不會反對啊……」

各懷不快,今夜也就無寐到天明了。



【Day10 上電影院】

下班回家,一步禪空坐在藤椅上有些悶氣。覺得這兩日是自己太小題大作,煙霞確實也該有點私生活,總歸夫妻間是該相互尊重才是。他苦惱要怎麼化解一時心煩造就的尷尬。

過了晚上八時,卻還不見錦煙霞回家,讓一步禪空有些焦心了。

電話鈴倒響了。

『禪空,現在到樓下來。』

他還沒能吭上一聲,錦煙霞就切了電話。

帶著困惑和還沒解散的悶氣,一步禪空緩緩走出門,能看見在公寓入口等候自己的妻子。

她依然一身刷白色調,背對家的方向。

「走,看電影去。」

「煙霞?」

「欲星移和我說了。我不過是請他幫我買部熱映電影的好位置,想給你驚喜……」話及此,一張俏臉泛起紅暈「不是故意要瞞你的,怎麼就計較成這樣。」

「哈,是為夫的氣量不足。娘子莫氣。」他笑彎了眉目,這才解了錦煙霞柳眉間的皺紋。

雖然當兩人打開票夾發現欲星移居然是買《七X怪談ll》的電影票時,顏面都僵了。



TBC.

哈哈,魚相表示:我真是作人失敗……

寫婚後30天其實挺歡快的~
只是卡文時蠻惱人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黑白郎君x憶無心】蜜月(H)